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9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9-02  点击:543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以及上级部门有关理论学习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9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请采用各种形式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3.团结合作抗疫 引领经济复苏——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

    4.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5.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专题二:重要会议、文件、文献精神

    6.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7.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8.《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9.《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专题三:党史学习教育文献

10.习近平: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求是》2021年第13期)

11.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学习形式

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与专题调研相结合。

三、学习要求

 1.上述学习内容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党员按要求组织学习,由各党总支书记负责落实。各单位根据现阶段实际情况,组织师生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研讨、交流心得,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2.2021年9月30日前,请各单位将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的形式发布在本单位的网站主页上,要求配图片,并将教职工学习情况(电子版)按要求反馈到党委宣传部。宣传部将在学校网站主页通报学习情况(通报内容包括学习时间、形式、内容、参加人员及新闻网址)。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督促党员每天登陆《学习强国》进行学习。

以上学习内容请至“学习强国”电脑端、手机端及学校宣传部网站“理论学习”专栏开展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