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新湖南】退伍大学生“入伍”老兵连当教官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资讯
阅读:1262
2021-09-06 11:39:27

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罗朝扬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学校老兵连指导员。2017年考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校就读几个月后,他响应国家大学生入伍的号召,携笔从戎光荣入伍成了海南岛某部队的一名战士。


在部队的2年时间里,罗朝扬担任连队文书职务,2018年参加抗击台风活动,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在部队重大演习时,他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在全身心投入全军竞赛比武准备过程中光荣负伤,他没有叫苦叫累,表现出当代军人的勇毅刚强。服役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士兵”、“嘉奖”等荣誉称号。


2019年9月,罗朝扬退伍回到母校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继续未完成的学业,积极主动加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老兵连,带着从部队里锻炼出来的坚强意志勤奋学习,在带训2020级新生军训中,获得“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所带连队获得“优秀连队”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先后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今年新生军训,罗朝扬又主动报名担任军训教官,被学校任命为2021级新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营长,以良好的军事素养和军人作风潜移默化地影响学弟学妹们,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和平日的严格要求,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和尊重,他希望把在部队里学到的东西毫无保留地教给学弟学妹们。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9/202109061139279942.html


[责编:李梓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上一篇 :【光明网】湖南衡阳:火热军训 点亮青春

下一篇 :【湖南红网】探索信息新技术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倾力提升育人能力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07 
人气:1098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