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湖南教育网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抒发爱国情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抒发爱国情

http://www.hnedu.cn/zx/gx/2675606.shtml


时间:19-09-16 10:49:05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汤佳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开学典礼上,2019级新生进行了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并排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队形庆祝新中国70周年。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主持开学典礼并讲话。校长章怀云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并深刻指出,大学教育传授给学生的应该是学识、智慧和责任,学生在大学追求的应该是真理、卓越和机会。大学教育的目的之一就是增强我们对事物的认识,个人的修养和批判的思维,批判性思维让我们挑战传统、挑战真理,成就卓越;理性思维使我们获得修养,远离偏激、庸俗和浅薄,洞悉事实,感悟真理。大学的重要意义就是:使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意识,每一个人要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社会负责就是要胸怀大局,以独立之精神,追求、引领和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实现社会价值;对自己负责是给自己创造机会,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希望同学们胸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立德修身、勤学善思、执着追梦。

大会对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老生代表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成长经历和所感、所悟。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刻苦学习,积极传承和弘扬学校精神,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出彩。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典礼现场,全场新生挥舞国旗,排出“祖国万岁”的队形,簇拥着巨幅国旗,纵情高歌,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通讯员 李建华)

9月15日,在湖南省衡阳市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田径场,学校2019级新生组成祖国万岁字样与巨幅国旗合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9@NRA70`C4E)SWVPVQA]$T

来源:湖南教育网          


上一篇 :红网:向祖国献礼!衡阳大学生别样方式诠释爱国情

下一篇 :衡阳日报(要闻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祝福祖国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9-17 
人气:2191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