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数量:16826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 )7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各党建部门负责人、党建组织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

李先聪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凝聚起推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的强大动力。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作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说,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重要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一定要守好初心这一精神灯塔,确保薪火相传。一要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要对党的教育事业用心用力,三要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履职尽责。聚焦我校合格评估这项中心工作,集众智、献良策、谋实招,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作为。

二级学院书记代表交通工程学院总支书记何美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迎评促建、防控部署和开学工作以及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坚守初心、砥砺奋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为应用型高校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陈治亚进行了点评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的讲话精神,更要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习近平讲话中“9个以史为鉴”,我们真正理解了吗?一定要学懂弄通悟透。对党忠诚要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要矢志不渝,献身党的教育事业更要矢志不渝。忠诚,就是体现在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忠诚;忠诚,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体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在培养合格人才上。在党要爱党,在校要爱校,在岗要爱岗。对事业的忠诚,这需要“事业心”来承载。我们每一个师生党员都应该根据自身特点,在工作、生活中展现出足够干事创业的决心,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表达忠诚,用真实业绩向学校和师生表达忠诚。

李先聪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结合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进一步领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书写的千秋伟业;进一步领悟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全党提出的9个方面要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领悟青年的责任、使命与力量,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任务,把迎评促建作为中心工作。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血肉联系,忠诚干净担当,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学用结合,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闯出新路子,在立德树人实现民办高校价值中展现新作为;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会议要求,我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校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中去。要增强理论担当,在宣传解读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正气、淬炼思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责编:李先聪)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