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江山思国土,人去稻田丰
发布时间  :  2021-05-23点击量  :  [16677]

江山思国土,人去稻田丰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袁隆平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在他的心里,国家利益重,科学事业重,名利却最轻。他一生扎根在稻田之间,实现了千百年来人民心中最朴素的愿望,攻克了曾经绊倒半个地球的难题,让上亿人口摆脱饥饿。直到今年年初,他还坚持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开展科研工作。

一缕米香,一阵稻浪,一亩禾田。 饱食者,当常忆袁公。我们应记住这位让我们“端牢饭碗”的英雄。致敬袁老!夜空中闪亮的星!

 

编辑:唐慧 吴乐慧

初审:罗微

终审:邓丽书记 肖桂香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