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佩佩8月2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副董事刘秋菊、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纪委书记刘毅、副校长余孟辉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彭文武主持。

彭文武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8月1日《关于暂停校内校外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紧急通知》及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宣布了学校《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要求:一是要立即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三是要严格人员管理,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加强滞留学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做好学习、生活服务保障;  四是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有效处理突发事件五是全面掌握校外实习生的状况,制订实习生回校返校规定六要及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余孟辉通报了目前学校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一些困难。他要求各二级学院摸清本学院暑期学生行程,尤其要关注是否过去中高风险地区。对暑期因考研复习、参加比赛等滞留学校的学生要摸清情况,分别处置。

陈治亚强调,首先思想上要重视,防疫无小事,唯有共担当。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定贯彻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与疫情战斗到底。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要求,对出入校园的各类人员进行严格的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详细登记。要筑牢基层防线,做好师生员工信息排查,有针对性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福生指出,这个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开得很好,很及时。希望大家按照校长提出的要求,迅速行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我校疫情防控仗,全力保障师生安全,构筑校园安全岛。

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校团委、保卫处、后勤处、食安委、医务所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疫情防控信息员参加会议。(责编:彭文武)

2021年8月2日


上一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 :我校2021年3个项目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8-02 
人气:1191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