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我校师生员工为刘诗缘同学捐助大病治疗费用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宣传部     点击:[6823]

本网讯(通讯员 沈飚)6月19日,一场爱心募捐活动在校内举行,全校师生员工为人文与艺术学院刘诗缘同学住院治疗费用慷慨解囊,积极捐助,共同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刘诗缘同学系人文与艺术学院20级商务英语专业2001班学生。入校后学习努力、思想上进。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患,打碎了原本阳光、活泼、有理想的幸福之梦。6月18日夜,刘诗缘因全身抽缩导致昏迷不醒,被辅导员及时送往衡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经医院诊断为因癫痫使肺部感染而引发高烧,导致昏迷不醒,且引发了包括肺部、肝脏、肾脏等多器官受损。对于此类病人来讲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而面对每天在重症监护室高达愈万元的医疗费用,对于一个工薪阶层,一个纯粹靠父母亲在外打工的家庭,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用而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全校师生员工给了她求生与新生命的希望。

在得知刘诗缘同学的情况后,学校董事会、党委会、校行政高度重视,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募捐倡议书。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学校各级领导、老师们更是爱心相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捐款46115.51元。在此期间,学校领导通过多种方式多次关心和慰问,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将爱心款送到刘诗缘同学家人手中。病患无情人有情,点滴汇聚爱心河。由于这些爱心捐款的及时送达,全校师生员工的善行义举,极大的鼓舞了在病榻上与病魔抗争的刘诗缘同学。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的祝福、关爱与帮助下,刘诗缘同学创造出了生命的奇迹,现由ICU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爱心捐款活动,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博爱、奉献、团结、向上的高尚品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学生的病痛和家庭困难,我校广大师生伸出了援助之手,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新的希望和力量,这份凝聚全体师生的爱心,化成默默的祝福,给予刘诗缘同学力量与温暖,助她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渡过难关。(责编:赵红深)

刘诗缘同学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飚将学校捐款送与刘诗缘父亲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