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6月份第二次评建工作例会

2021-06-30  点击:[7147]

6月30日下午,学校评建工作例会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校长陈治亚、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罗迎社、杨兵初、吴义虎、刘初生、樊晓平出席会议,各单位评建工作小组组长及联络员、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刘平娥主持。

刘初生解读了《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方案》,并就评估目标、时间安排、评估机构、评估内容、专家分组和检查流程、核心支撑材料汇报以及评估要求进行了评细的部署。刘初生还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和》精神,让大家及时了解政策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刘杰在讲话中指出,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一种法律行为,是一种国家行为。简单地说,它就是国家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用一把标准的尺子,来度量每一所高等学校的教学工作水平到底有多高;用一杆精度很高的秤,来称量每一所高等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到底有多重。教学评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需要,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是我们学校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只能认认真真地学习标准,实实在在地去建设,不能找任何理由来推御责任,不能以任何借口来放慢建设步伐。他要求各行政处室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增强评建工作的紧迫感,将日常工作融入评建工作之中,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同时要善于主动思考发现与评估要求不符的相关问题,并持续整改,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将评建工作当作自己的份内事、应做事、必做事,始终摆正为本科教学工作服务的态度,切实为学校评建工作的整体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治亚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一个会,做一件事,目的是什么?目标是什么?要解决什么问题?必须明确。我们今天这个评建工作例会要解决什么问题?评估时间日近,我们的压力很大。人、财、物状况,师资队伍建设,14个核心支撑材料,实验室建设,财务数据,等等,我们要有个清醒的自我认识,要真实的了解。我认为本次会议既是研讨会,更是诊断会,评建工作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不断整改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充分发挥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最终使学校各项评估指标达标。不管我们目前的指标怎样,评估时间是否推迟,任何人都不能松懈。大家务必要有一种精神,有一种理念,有一种认识,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振奋精神,勇于面对评建工作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并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相关举措,切实推动学校评建工作持续进展。学校6月份推进了2项重要工作,一是顶层设计和领导分工、二是制订岗位责任制和调整中层机构。合适的时间,选出合适的人员,来做正确的事。国家过去实行精准扶贫,我们要精准建设指标体系、精准解决实际问题,精准行动。

刘平娥作总结讲话。评建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大家务必动起来、热起来、干起来。落实3个坚持,坚持评建与常规工作相结合,坚持材料干出来而不是写出来,坚持狠抓工作落实并注重成效。心中有理想,脚下才有力量。精心准备,摸清家底,严明纪律,真抓实干。

2021年6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