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集体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量:18335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全体行政干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党支部委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集中观看现场直播,并发动全校其他教职工、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等观看网络现场直播。



 当天上午,我校中层以上干部在体育馆103会议室收看,团委和学生干部在航母楼101会议室收看,各二级学院组织没课教师在各学院会议室收看。大会现场庄严壮丽恢弘肃穆,习近平重要讲话引发广大群众强烈反响,讲话数次被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打断。讲话同样引发在集中收听收看的我校师生强烈反响、强烈共鸣,使广大党员师生更加坚定信念、更加坚定贯彻为民宗旨,激扬了我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厚德、善思、强能、笃行”校训精神,争当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干事创业斗志和意气。

 在观看完现场直播后,校长陈治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引申来说,江山就是人心,人心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校现正处合格评估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顶层设计、调整机构设置、理顺岗位责任、改革薪酬体系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吃透最近国务院督导委员会“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通知”政策精神,找准发力点,明确发展定位,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动科技创新,建立新机制。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共同努力,在学校合格评估、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等方面,务实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综合办学实力,增强我校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衡阳一体两翼”建设提供人才助力。

 党委副书记李先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给人力量。各基层党组织、各行政处室要以不同方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迎评促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责编:李先聪)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