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与慧科集团共建课程答辩活动圆满完成

我校与慧科集团共建课程答辩活动圆满完成

  

本网讯(特约记者罗建书,通讯员冯飞飞)我校与慧科集团专业共建的《机器学习及其运用》课程,7月9日在教学楼102教室迎来了结课项目答辩。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专业,2019级1班和2班共83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慧科集团新工科讲师冯飞飞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共有17组项目参与项目答辩,角逐出若干个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机器学习及其运用》课程是大数据专业的核心基础课,内容覆盖高等数学、Python科学计算、数据分析等多门课程的综合运用;该课程旨在从数理统计的背后寻找数据隐藏的规律、发现数据发展的趋势,获取经验,进行有价值的预测。

 

 

 

在课程答辩过程中,学校大数据专业负责人罗建书教授也全程参与了活动,指出机器学习课程在大数据专业中的重要性,并对学生项目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与建议。罗教授表示,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充分保持对数据分析和数学建模思维的训练,了解机器学习中的数学建模思维,合理地使用数学与编程工具来解决实际问题,要求同学们在后续的课程中再接再厉,继续做出更多的好项目。同学们在罗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对项目的理解进一步地融会贯通,更深地理解了机器学习在实践应用中的重要性。

 

 

 

本次《机器学习及其运用》课程答辩的第一名由贾文卓团队获得,他们研究的题目是“长沙市交通违法行为分析与预测系统”,该系统收集了来自长沙市交通部门提供的数十万条数据,从中分析出长沙市指定区域在某个时间段最有可能的交通违法类型,能够根据预测事先做好警力配置,减少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率。该课题研究数据量大、数据分析完整可靠,创建的数学模型精确有据,训练时间长,工作量大,其模型准确率达到了90%以上,具有较强的实际意义与价值。希望该团队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学习和研究过程中能够保持本次项目活动中的高水平,获取更好的成绩。

 

 

 

本次《机器学习及其运用》课程,由我校与慧科集团联合教研并推出,慧科集团在项目式教学中拥有大量的课程实战经验,本次课程主讲由慧科集团新工科人工智能专业方向冯飞飞老师主讲,其授课内容覆盖了机器学习中常用的算法和原理,包括线性回归、决策树、贝叶斯、降维和人工神经网络等基础内容;授课案例覆盖范围,包括金融、健康 、工业和低碳出行等各个方面,产出的教学案例与课程项目共30余个,提供的训练模型10余个给学生作参考。慧科集团在新工科方面的授课模式和专业程度,得到学院的一致认可,并认为此教学方式能够为同学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能使学生主动地投入项目并解决问题,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教学目标。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高科技研究院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张嘉焱博士也全程参加了答辩并担任评委。(责任编辑:蔡祥辉)


上一篇 :朱红红教授来校指导工商管理“双一流”应用特色 学科建设项目汇总工作

下一篇 :刘初生为公共基础课部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作者:STB
日期:2021-07-12 
人气:10943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