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衡阳日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玲深入学生食堂检查伙食工作


https://cmsuiv3.aheading.com/Article/ArticleRead/3974009?from=singlemessage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苏玲深入食堂检查学生伙食

时间:19-09-04 11:13:19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吴桐                                    

Cache_2476b03dd16e3355.

本网讯  9月3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玲在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董晔卉等校领导和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全校9个学生食堂,检查指导开学安全和伙食工作。

苏玲一行每到一个食堂,都要仔细查看就餐大厅环境,深入后厨查看各个加工专间从原材料、初加工、存储、切配、烹饪蒸煮到清洗消毒等各个生产环节,耐心询问原材料安全性制度保障以及食品安全相关措施,认真听取确保食品安全及伙食质量工作流程汇报,对食堂的氛围营造、就餐环境和丰富美食以及食堂管理、食品安全和伙食质量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个别食堂在菜品花样、食品卫生、周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食堂饭菜好吃吗?卫生怎么样?伙食贵不贵?对食堂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苏玲每到一个食堂,都与前来就餐的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对食堂的评价和期待。学生们普遍反映饭菜质量好,价格也便宜。笔者看到,在售饭窗口各类菜的售价的确便宜,像炖鸡块、红烧鱼、排骨等是4元一份,三鲜鸡片、糖醋肉、小炒肉等3元一份,素菜仅1-2元。据食品安全负责同志介绍,随着近期社会上物价的不断上涨,食堂的伙食成本也在不断提高。为了保证学生吃得好,吃得便宜,学校在暑假期间召开了公开招标会,规范进货渠道,杜绝恶性竞争,确保食材质优价廉,遏制饭菜涨价。

民以食为天,学生就餐是最大的民生,安全又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苏玲在与食堂经营负责人交流时指出,社会餐饮企业在高校伙食经营过程中,应把社会效益、伙食保障放在首位,要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丰富菜品、提升服务、稳定价格”,并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整洁、干净、舒适、美丽”并富有一定文化气息的就餐环境。

苏玲叮嘱,要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管机制,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卫生、健康营养、价廉物美。(通讯员 李建华)

来源:湖南教育网   


上一篇 :湖南教育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苏玲深入食堂检查学生伙食

下一篇 :光明网:夕照雁城映娇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9-04 
人气:2278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