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长石国勇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07-05点击量  :  [18198]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 7日5日下午,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长石国勇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对学校护卫类专业办学情况开展工作调研。学校校长陈治亚、副董事长刘秋菊、常务副校长彭文武,护理学院院长王兵、党总支书记邓丽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陈治亚介绍了我校护卫类专业的办学历程、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他衷心感谢省卫健委科教处对我校护卫类专业办学的支持并请求在专业未来的发展与建设,尤其是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扶持。王兵详细汇报了学校护卫类专业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毕业生顶岗实习等情况;  介绍了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石国勇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对湖南中高职和本科医卫类办学和新增专业审批、医卫学校审查等相关工作进行规范,对下阶段医卫类专业准入标准审批和教学基地、中高职医卫类专业准入标准制定提供调研依据和进行指导。他详细地了解了我校专业师配比、护士执业资格考证通过率等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刘秋菊、彭文武的陪同下,石国勇察看了校园环境,考察了护理学院1-5层实训实验室,重点察看了生命馆、显微镜室、护理基础实训室等。

石国勇(左二)视察护理实训实验室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石国勇处长赞扬了我校护士执业资格考证通过率连续7年创新高,对董事长刘福生的教育情怀,我校的办学成果、各类专业实训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专业设置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对医卫类专业的投入,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努力打造应用型本科高校医卫类专业的标杆,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健康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陈治亚表示,学校将依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强化规范管理,确保医卫类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和推进,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闯出新路子,在立德树人实现民办高校价值中展现新作为。(责编:彭文武)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