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我校党委荣获衡阳市两新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1-07-05点击量  :  [18400]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摄影 李建华7月5日上午,从衡阳市两新领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传来消息,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上台领奖。

近年来,校党委注重把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学校的血脉基因,把人才培养深植于教学科研一线,把党的建设夯实于基层组织,带领学校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过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党建领航,基础夯实,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入行动。2020年,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率100%。二是文化熏陶,思想浸润,育人模式出新出彩出精品。学校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提炼新时代精神标识,大力彰显主流意识形态底蕴、时代价值和文化自信力。三是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党建活动有声有色有内涵。大力推进实践育人,实施大学生思想道德提升工程、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四是价值引领,阵地建设,教育实践讲真讲实讲故事。2020年以来,新辟湘南学联、蔡伦纪念馆、夏明翰故居、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等6个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落地生根。五是凝聚智慧,开拓创新,“合格”建设提质提速提效益。校党委支持董事会、校行政努力破解制约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难题,推动“规模发展”向“质量发展”转变,助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进程。

进入“十四五”,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永不停步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全面规划党建工作“十四五”思路目标,精准对接地方产业需求,着力提升产教融合效能,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闯出新路子,在立德树人实现民办高校价值中展现新作为,  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还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了省、市以及学校党委的表彰。校党委获“衡阳市两新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邓丽被评为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护理学院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等2个总支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李永会等11名同志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海滨等33名同志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责编:李先聪)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