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近年考研升学率逐年升高

2021-07-03  点击量  :  [10644]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随着2021年考研招录工作结束,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学校共有65名学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考研升学率达3.42%;其中机电工程学院升研30人,升研率高达8.57%。从2018年我校首届有本科毕业生以来,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率逐年升高,尤其是211学校实现零的突破后2021年跨越十位数。2018-2021年我校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人数为10、20、77、65, 211学校录取人数为0、2、10、12,逐年增多。

 我校有些专业学生在繁忙实习中“见缝插针”争分夺秒备战考研,突出重围,硕果累累。有的以寝室作为考研根据地,全寝室统一作息,共同发力,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相互进行模拟面试、复试经验交流,相互纠错,取长补短。寝室抱团考研已经成为学校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近年来,我校以考研指导和服务学生为抓手,推动毕业生考研工作,  提供考研启动资金、报销考研报名费、考研校车送考等后勤服务举措,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学生后顾之忧。此外,二级学院全程跟踪学生复试进程,为毕业生考研深造保驾护航。

 董事长更是鼓励和关怀毕业生考研工作,不仅从精神上鼓励,更是从物质和经费上予以支持。从2021年起,被普通高校录取研究生者,奖励2000元;被原“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录取,奖励3000元。大大地提高了学生考研的积极性。

 我校自2014年升本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一年比一年高涨。2018年,首届本科毕业生人数非常有限,当年就有10名同学升研,初战告捷!为了创办在湖南有较大影响力、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董事长刘福生对全校学生发出了向考研目标进发的动员令,吹响了学校向更高、更新、更远目标进军的冲锋号!(责编:黄玲娟)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