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衡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承担第三篇章节目演出
发布时间  :  2021-07-01点击量  :  [21345]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6月30日晚,由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承办,衡阳市广播电视台承制,衡阳电视台执行的“永远跟党走”衡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衡阳市广电中心影视大厅演出。晚会分为开天辟地——只要主义真,改天换地——峥嵘岁月稠,翻天覆地——风来满眼春,惊天动地——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参与的演职人员400余名。

晚会第三篇章“翻天覆地”——风来满眼春,由我校何学成、易纯子、朱绎璇、李玲丽、高瑜璐和刘瑜等6位老师编导; 5个情景共37名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参与演出。舞蹈《春天的故事》,一段优美的舞蹈,象征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春天到来了。剧情一:一群年轻人来到舞台上收听收音机里的新闻: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表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剧情二:一位农民伯伯上场,看见年轻人开心的笑了;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剧情三:上班号角响起,再现衡阳当年场景,代表各工种的工人穿着厂服上场;歌舞《金梭银梭》,剧情四:一个招商引资工作人员带着一群投资商来到舞台上;歌舞《衡阳美》,剧情五:投资商中的一家三口来到台前;歌舞《今儿个真高兴》,全体舞蹈演员在冲向观众席,带领着现场观众开心起来。


为了 “翻天覆地”这个篇章的演出,我校参排师生怀着对党的无限敬仰之情,拿出了最好的艺术状态、强烈的敬业精神,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地进行排练,取得了较佳演出效果,得到市委领导和观众的好评。(责编:李荣)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