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学生“学党史,颂党恩,青春向党”演讲比赛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数量:18510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摄影 李建华)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基,6月25日上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在航母一楼演播大厅联合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出席开赛式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和人文艺术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毛佳发主持。

1.jpg

李先聪为大赛致辞。他指出,我们举行“学党史、颂党恩、青春向党”演讲比赛,就是为了隆重庆祝党的100年华诞,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党情怀,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就是使每一位同学都能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道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全面引导广大党员和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思想之基,铸就信仰之魂。

2.jpg

李先聪致辞  

3.jpg

张齐政点评

4.jpg

毛佳发主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叹一声沧海桑田,讲一段山河巨变,歌一曲没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念那傲峰一枝梅,回头已是万重山,心中无丘壑,何以平家园。百年征途漫漫,唯有自强不息,百年初心,青年传承。党的百年,是浴血斗争的百年,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

这次比赛,经过各二级学院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全校6个学院的13名选手晋级决赛。担任评委的老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肖祥敏、寇进、胡娜、冯素和汤芳5位老师。6个二级学院观众300余名到场聆听。

5.jpg

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怀着真挚的情感,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阐述了自己对党的理解,抒发了对祖国和党的赤诚之心,表达了自己的初心和守住初心的愿望,并呼吁所有青年一代勇担使命,乘风破浪。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在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齐政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他用三个“好”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一是比赛的准备工作做的好,包括组织工作和选手的比赛准备工作;二是同学们的党史学得好,学得扎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三是演讲发挥得好,同学们是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践行者。

6.jpg

一等奖

7.jpg

二等奖

8.jpg

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打分,人文与艺术学院王心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喻宁波等2人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李海凤、王小叶和电气与信息学院黄苗等3人获二等奖;护理学院王楚然、陈艳兰,人文与艺术学院田娜,电气与信息学院杨斯雯等4人获三等奖。

9.jpg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及观众一同重温了经典,感悟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感受他们用青春芳华诠释的共产党人之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必将努力向先辈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意志,谱写出新时代的发展篇章。(责编:李先聪)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