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量:18015

本网讯( 记者  赵红深,摄影 李建华)6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暨“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组织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

中心组学习图1.png

李先聪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阔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共湖南省委《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内容。宣传部长赵红深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学史力行,如何践行”主题作重点发言;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电气与信息工程党总支书记刘忠明结合“学史力行”专题和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在“行”,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会议认为,要通过学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认知中实践,在实践中认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

会议要求,学史力行,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求我们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干,全体师生党员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担当作为意识,强化真抓实干精神,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做到位。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闯出新路子,在立德树人实现民办高校价值中展现新作为,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会议强调,学史力行,要以师生为中心。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共产党人务实为民的历史。为民办实事,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我校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开展下去,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学习党史与队伍教育整顿、党建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相结合,继续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重要抓手,把使命永担在肩,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生动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责编:李先聪)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