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薪火相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薪火相传

“珍爱生命,共创无烟校园”倡议书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18-04-23 人气:546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抽烟是人类健康的“杀手”,是人类安全的“大患”,是人类环境的“天敌”。自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来,“珍爱生命,远离烟害”已日益成为世界潮流和现代文明的标志,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烟草的危害,加入到了禁烟的行列。

暮春初夏,草长莺飞。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为给美丽校园增添别样风景,给美好人生提供健康保障,展现交院人良好的精神面貌,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珍爱生命,共创无烟校园”倡议:

一、从我做起,牢固树立“消除烟害,人人有责”的理念,拒吸第一支烟,不做抽烟的新一代,努力营造不抽烟的良好环境。

二、从现在做起,在公共场所不抽烟,不敬烟,不接受敬烟;不在办公室、寝室放置烟灰缸;劝阻他人抽烟。

三、从身边做起,积极响应创建“无烟校园”的倡议,宣传抽烟危害健康的道理,以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周边的人树立榜样。

三、从校园做起,积极帮助身边抽烟的同事、同学戒烟,创建无烟办公室、无烟教室、无烟寝室、无烟班级,共同携手创建无烟校园,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老师、同学们:环境美好是我们共同的向往,体魄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文明高雅是我们共同的追求,“珍爱生命,共创无烟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心声。让我们行动起来,远离烟草,为创建无烟、绿色、文明美丽校园做出应尽的贡献!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