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第四届“明辨出真知”辩论赛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19-05-12 人气:5382

夜幕降临,凡间的“星星”一点一点亮起,在2019年5月15日晚上7点的七食堂三楼热闹非凡。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主办,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2019年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四届“明辨出真知”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学院各级领导和全体学生参加并共同欣赏此次比赛。

辩字双辛,十年一剑,方知大道苦中求;论字一言,胜于九鼎,终悟明辨胜雄辩!此次比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同学们辛勤的努力,为交院学子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唇枪舌战!本次辩论赛的主持人陈潇潇用她富有激情的声音调动了全场的热情,介绍了来参加点评的各级学校领导。她独特的气质、洒脱的风采让观众深刻牢记在心。接着,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书记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长达近乎一个月的披荆斩棘,八位选手最终来到我们的决赛现场,他们分别是正方(好好学习队)选手:黄茵、王延之、贺莉莎、唐旭;反方(思想者队)选手:代玄、刘辰、彭立、舒欣鹏。本次辩题:正方“当代大学生应当追求理想”vs反方“当代大学生应当立足现实”。

桃李未发燕方鸣,开宗明义理先行。与君论辩起苍茫,学子聚知论无疆。指点江山意气狂,静言以思气方刚。攻防破立挽狂澜,妙语恰如玉落盘。皎皎明月耀华章,灼灼思论理生光。经过开篇陈词、攻辩环节、观众互动、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阶段,让观众真正明白原来“战争”是真的可以没有硝烟。看辩手之间愈演愈烈,见招拆招,紧紧抓住对手陈述内容的漏洞,步步追逼。使观众看的不亦乐乎,全场轰动,掌声不断!论述到此结束,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书记做出精彩点评,其中一句话引人深思:理想源于现实,高于现实,理想与现实对人都很重要。仔细想想,难道不是吗?最令人关注的环节到了,哪个队获得最终胜利?主持人在“调皮”后郑重宣布赢方——正方代表队!同时恭喜反方四辩舒欣鹏同学成为本场最佳辩手!

最后,主持人郑重宣布比赛结束,学校领导老师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之后各位选手,领导,工作人员合影拍照留恋。

辩论赛不仅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开拓思想,发掘培养辩论人才。比赛中同学们辩出了风采,辨出了才华,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

感谢每一位为比赛辛勤付出的同学。校学生会祝大家学业有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