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编撰发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报告(2020年)》

2021-05-25  点击:[7095]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为实现学校科学、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完善校内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机制,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我校质评中心组织编写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报告(2020年)》。

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报告(2020年)》,是我校第一本教学质量年度报告蓝皮书。报告从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状况。该报告从评价方案的制订、考核工作实施和评价结果等3个方面描述了我校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概况;从教学工作思路与地位、师资队伍、专业与课程建设、教研教改、教学管理、培养效果和附加项目等7个方面全面疏理了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状况;通报了2020年教师教学科研业绩工作考核结果,2020年试卷、毕业设计(论文)、人才培养方案专项检查结果,2020年试卷专项检查反馈意见,2020年毕业设计(论文) 专项检查反馈意见,2020版年人才培养方案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印发了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方案,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指导性意见,针对8个二级学院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的8个具体实施办法。

编制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报告是高校开展自我评估、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完善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高校向社会展示学校风貌、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办学潜能的重要举措,更是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

乘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契机,学校系统地编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年度报告》,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这有利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报告》,学校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副校长刘初生亲自主审,各部门通力协作,对报告的基本内容、重点要求、数据支撑和编制质量等方面反复打磨,突出工作亮点、特色和成效,做好统计分析,实现了高质量的编报工作。(责编:刘初生)


34.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