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及服务教学思路与理念工作检查

2021-05-19  点击:[7022]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为使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理清工作思路,高水平迎接专家访谈,5月19日,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人才培养及服务教学思路与理念深度访谈专题汇报会。相关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及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樊晓平主持。


33.jpg


本次专题汇报会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汇报两个阶段分别进行。各职能部门汇报内容结合评估指标体系,重点突出如何体现教学中心地位,如何为教学服务汇报。各二级学院(部)汇报内容重点突出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思路和理念。

本次检查评委由学校组建专家团队担任。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汇报时间控制在 10 分钟以内,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时间控制在 8 分钟以内,要求脱稿。汇报结束后,由评委打分,取加权平均分为被查单位最终得分。评委由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交叉担任,相互评价、相互学习。

副校长杨兵初点评了各职能部门,樊晓平点评了各二级学院。他们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单位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体系的对标思考、对标改革和对标建设,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杨兵初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深入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严格落实;要聚焦立德树人和教学中心地位,提炼总结部门各项工作。樊晓平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准确把握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服务服从于学校整体定位和方向;要聚焦立德树人和教学中心工作,融入国家最新本科教育要求,凝练突出学院教学特色;要将创新创业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产教融合。

       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的深度访谈是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重点方式之一,是展现学校风采的重要环节。会议强调,各二级单位一是要深入领会评估观测点和指标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二是要凝练特色,与时俱进,将学校新工科、新文科和新医科实践予以充分展示;三是要丰富汇报素材,对本单位情况“如数家珍”;四是要明晰问题和不足,针对学校评建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组织与协调。(责编:刘初生)

                                                                                                                  2021年5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