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衡阳警备区领导来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30 人气:6560

12月30日上午,衡阳市警备区副司令员罗春亮大校、动员处处长海向阳、动员处参谋谢星,蒸湘区武装部政委唐家乐上校、副部长刘海龙、军事科科长毛先和等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副校长黄名文,学工部部长、人武部部长刘公保等陪同调研。

罗春亮一行在黄名文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学校国防教育展览馆和国防教育基地,并在毛泽东铜像前广场合影。随后双方在体育馆1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2.jpg

衡阳市警备区副司令员罗春亮大校参观我校国防教育馆

黄名文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对衡阳警备区,市区二级武装部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国防教育、指导征兵工作表示感谢。他从地域文化、军队建设、国家政策、学校文化等不同层面深入分析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动因,结合我校大学生征兵等国防教育实际,着重强调指出:领导高度重视和专业化的运行机制是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关键因素。

1.jpg

▲ 2021年征兵工作座谈会

刘公保从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学生爱国主义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征兵宣传工作、入伍学生优惠政策保障及军民融合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唐家乐对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连续多年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并荣获湖南省2019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保障、有成效,很多做法值得其他学校学习借鉴。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三观,征兵宣传要更加精准;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国防教育中来;要深入推进军、校两地信息共享,进一步加深沟通和交流,在做好服务保障,用好现有资源的同时,推进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大学生从学校座落地蒸湘区入伍的动员力度,确保属地征兵任务的完成。

3.jpg

▲ 衡阳市警备区副司令员罗春亮讲话

罗春亮强调,学校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工作衔接,狠抓政策落实。把优秀学生推送到部队,这就是学校的一个成就,一个贡献。二要强化后续服务,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确保让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三要在工作上更加精细,把从衡阳走兵的好处和便利条件讲出来,把责任和义务宣讲到位,要疏通工作和政策上的堵点,多商量、多沟通。罗春亮希望我校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民族的振兴、国家的繁荣、社会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携笔从戎、履行义务,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聪明才智践行强军实践,用青春年华谱写壮丽的人生华章。

_DSC2073.jpg

▲ 衡阳市警备区副司令员罗春亮等领导与校领导合影

本次调研交流,加深了军地情谊,增进了对外交流,开拓了思路,更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等国防教育工作提供了借鉴指导作用。(责编:黄名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