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2021-06-05 点击数:  22974

学校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讲课比赛

本网讯(通讯员 王诗文)为了给我校青年教师搭建分享经验、相互学习、探讨研究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6月3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航母三楼多功能室开展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讲课比赛片段教学比赛。副校长刘初生,督导室主任冯小康、副主任李常应,教务处副处长黄玲娟,人事处长谭柏生担任决赛评委。

张丽、余钟品、曹果、黄雅等4位老师进入决赛,他们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的课堂片段教学展示。张丽老师主讲的《吃鱼生会感染肝吸虫——华支睾吸虫》,扎实沉稳的教学风格向学生、评委讲解了吃鱼生会感染肝吸虫;余钟品老师选送的《流行音乐的多元化风格版本比较》,以不同版本进行多方位的比较,师生互动,引导学生进行赏析并总结比较方法。曹果老师的《水准测量》,逻辑性强,结构清晰、抓住关键点以不同计算方法解决测量问题。黄雅老师的《音乐巨人贝多芬——交响曲巡礼》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充实,语言简明扼要。

image.png

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讲课比赛

四位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朝气与活力、用心与专业。赛后,彭斌教授做了点评。他就每位教师在片段过程中所呈现的亮点、可商榷点进行了悉心的交流与分享。此次微比赛,无论是参赛教师还是听课教师都受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教学中要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指导,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别出心裁地进行教学设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益。通过此次比赛,极大地激励了青年教师更新教学观念,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促进他们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不断进行观念更新、知识更新,以更好更快的成长,达到了以赛促研、以赛促教的目的。(责编:赵红深)

2021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