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湖南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学比武展风采 课程思政育新才

2021-06-06 09:53:48 红网时刻浏览量:2.8万

课程思政教学比武现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校长彭文武讲话并点评。

校领导及专家评委为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课程思政教学比武一等奖获得者之一霍志玮在展示课程思政的无穷魅力。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记者 刘力)6月5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暨省级选拔赛。此活动为进一步挖掘该校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学校16个团队结合专业精心准备,教学设计精巧,说课精彩纷呈,教学内容涉及大学英语、护理、汽车构造、消费心理等多门课程,结合历史人物、中国铁路发展史、袁隆平事迹、“中国航天梦”等思政元素,深入挖掘了课程教学中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参赛选手在充分显示专业功底和扎实的教学技能同时,将思想政治教育巧妙贯穿教学设计始终,使其融入教学活动,既生动了思想政治教育,又丰富了专业课程本身的内涵。各参赛选手举止大方得体,沉稳自信,教学思路清晰,教材处理得当,课件新颖、富有创意,答辩思维敏捷,表达准确流畅。

经过现场评委评审打分,结合赛前专家们对课程教学设计作品的网络评审成绩,霍志玮、黄华丽、秦宇、刘政伍、蔡双阳、廖小丽等6个团队获得一等奖,李璐、魏菊香、袁芳、黄琳等4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张冲、刘自强、王向阳、刘晓珍、曹果、龙地兵等6个团队获得三等奖。人文与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该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设计,以赛促教,进一步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在全面提升全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上不断探索进取。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06/06/9439056.html

来源:红网作者:刘力 李建华编辑:马丽红


上一篇 :【新湖南】党建引领育人 督查荣获佳绩

下一篇 :【光明网】湖南衡阳:舞动青春 追逐梦想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6-07 
人气:5764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