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2021-05-24 点击数:  18913

关于举办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将于2021年528日-29日举办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现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将邀请相关专家解读高等教育改革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结合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职能和定位,从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多个方面探讨基层教学组织的探索与实践。组织参加主会场学习的老师实地调研郑州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助力加快建设高水平高等教育、促进高等教育质量提高等话题。

在主讲团队授课基础上,参训学员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研讨,课程结束后需参加在线内容的学习和交流,并完成相应作业。培训内容安排发布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上。
       三、主讲专家
       本研修班将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赵雅琴教授、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郑州大学鄢文海、潘志峰教授等专家共同主讲。

赵雅琴,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信息与通信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通信电子线路》负责人,长期从事信息与通信工程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鄢文海,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郑州大学医学院教学办副主任。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病理生理学》负责人。

杨挺,西南大学教授,教育学博士。主要从事教育法学、教育政策、教育管理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主持省部级研究项目3项。

潘志峰,郑州大学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医药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四、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www. enetedu. com)、移动学习APP (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 上注册报名并参与培训。

五、结业与证书
       报名参加培训且需要证书的教师,需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颁发培训结业电子证书。

六、其他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5月28-29日举办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报名通道已开启,请报名本课程且需要证件的教师自行在网上报名培训,费用自理。报名时间截止在527日,请报名参与培训的教师于527日之前报完。

报名参加培训但不需要电子证书的教师请于5月28-29日集中到航母楼3楼303微格教室参与培训。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