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2021-05-31 点击数:  15513

关于举办未来教育: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

应用与案例分享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将于2021年6月4-5日举办未来教育: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与案例分享专题培训。现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本研修班将邀请国内人工智能领域学者、行业专家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挑战与机遇,新一代人工智能赋能视角下教育智能研究、应用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支持下在线教育实践创新、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案例分享等热点主题,多层面、深层次探讨人工智能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在主讲团队授课基础上,参训学员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研讨,课程结束后需参加在线内容的学习和交流,并完成相应作业。培训内容安排发布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上。

三、主讲专家

本研修班将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唐锦兰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黄昌勤教授共同主讲。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智能+” 研究院院长。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上海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计算机学报》 副主编。

唐锦兰,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网络教育学院院长,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语言智能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智能教学专业委员会(ChinaCALL) 秘书长,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大学英语》课程专家组专家。

黄昌勤,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国际期刊-- IEE  Transactions onLearning  Technologies 副主编,浙江省智能教育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学科负责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                  

四、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www. enetedu. com)、移动学习APP (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 上注册报名并参与培训。

五、结业与证书
       报名参加培训且需要证书的教师,需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颁发培训结业电子证书。

六、其他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6月4-5日举办未来教育: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与案例分享专题培训报名通道已开启,请报名本课程且需要证件的教师自行在网上报名培训,费用自理。报名时间截止在63日,请报名参与培训的教师于63日之前报完。

报名参加培训但不需要电子证书的教师请于64-5日集中到航母楼3楼303微格教室参与培训。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