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2021-05-30 点击数:  17317

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协作组成立五周年大会和

第二届专职教学督导工作实务研讨会


职能部门、教学单位
     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走上了以内涵建设和价值增量的发展道路,全国正掀起质量文化建设的热潮,学生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多元参与的评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国家教育部等相关部门也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系列重要文件,随着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教育教学变革大势所趋,教学督导亦要与时俱进。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将网络步播放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协作组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和专职教学督导员实务实操专题培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会对象
     各院校分管领导;教学督导团、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评估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各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小组成员、各二级院系教研室主任

二、主要议题

     1.教学督导工作回顾与探索(浙东论坛) :新思想、新发现、新目标、新征程;

     2.普及化阶段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评价导向;

     3.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精彩解读与学校实施;

     4.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升级与探索;

     5.质量文化建设内涵与实践;

     6.三级专业认证体系构建;

     7.专职教学督导员实务、实操专题培训; 

     8.协作组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颁发奖章和纪念章。

 三、会议内容

     特邀报告:将邀请教育部有关部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大学、 浙江和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等领域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做特邀报告。特邀报告信息量大,引领性、指导性、框架性强,将给大家带来启迪与创新!

     交流报告:将遴选典型高校做经验交流报告,务实用实效,从实践操作层面给大家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路和方法,切实帮助大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四、举办时间、地点

     举办时间:2021年5月29日-6月1日;

     地点:航母楼3楼多功能室 ;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26日


第二届专职教学督导工作实务研讨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