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援建“道德讲堂”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支教帮扶显担当展情怀
来源:dx2020  日期:2020-12-03  点击:5661 
援建“道德讲堂”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支教帮扶显担当展情怀

援建“道德讲堂”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支教帮扶显担当展情怀




1c.jpg

带教上课活动现场,支教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球类运动个性化辅导。

2r.jpg

带教上课活动现场,支教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书法个性化辅导。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记者 谭倩)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让留守儿童感受爱的温暖、自信自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当尽我所能奉献绵薄之力!” 12月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刘福生在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道德讲堂”援建考察论证会上动情地说。

为积极响应衡阳市委开展的“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帮助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将支教帮扶行动落到实处,速见成效,该校完成帮扶对接和启动带教上课以后,刘福生亲自率队赴渣江镇中心小学就乡村少年宫“道德讲堂”援建项目进行现场考察。

当天,刘福生一行参观了少年宫十个兴趣小组活动场馆,对该校少年宫兴趣小组的组建发展、场地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对该校道德讲堂建设及少年宫发展表示极大关切。

在听取渣江小学少年宫“道德讲堂”建设思路、理念和规划的详细汇报以及在资金、师资、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后,他当即表态依照《渣江镇中心小学道德讲堂建设方案》中所罗列的价值数十万元的援建项目“照单全收”,尽快落实到位,使之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青少年教育基地,成为衡阳市真正意义上的示范宫,成为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和培育家国情怀的思政高地。最后,刘福生还特别关注该校家庭特困的留守儿童生活冷暖,表示将给这些特困儿童发放棉衣棉被让他们温暖过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在随后开展的带教上课活动现场,支教老师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足球、排球、啦啦操、书法等四门课程的个性化辅导,让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支教志愿老师热心帮扶的殷殷深情。

据了解,衡阳市委 “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开展以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响应积极,行动迅速,成效明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深厚的教育情怀彰显爱心和担当,先后成立支教领导机构,出台支教工作方案,明确支教人员职责,细化支教工作措施,完成支教帮扶对接,开展带教上课活动,深层对接援建项目,落实支教帮扶经费,为服务和引领地方基础教育乐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