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上半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dx2020  日期:2021-05-24  点击:5612 

学校举办2021年上半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5月12日上午,学校2021年上半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航母楼三楼智慧党建学习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到会指导;党务部门工作人员,党建组织员,各党总支部(支部)正副书记共计28人参加培训。党务工作部长邓丽主持会议。

image.png

    党务工作部部长邓丽以《贯彻落实新细则,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为题作了培训讲座。她按照发展党员5阶段25步骤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规范发展工作流程以及发展党员文书材料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

QQ图片20210524110848.png     

  党务工作部老师李佩佩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为题,就《如何规范使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和《衡阳智慧党建云平台》2个专题进行讲座。增强各党组织对于党员日常管理的业务素质,更好的开展党内活动和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2.png

 李先聪为培训班讲话。他就如何提高党务工作业务能力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学”,要坚持多读书,加强系统化学习,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二要“知”,要心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者、校之大者”,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对标争先,不断创新,发挥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抓好关键领域风险防范,党政齐心协力,一起担当,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培训班还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央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同时,以“如何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日常工作”为主题,从“主题党日的由来及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步骤”“主题党日活动具体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李先聪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学史崇德”专题学习。(责编:李先聪)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