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dx2020  日期:2021-05-21  点击:3648 

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经校党委会讨论通过,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2

 


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根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为民情怀,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从最困难的事情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保障师生民生需求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职工和学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提高新形势下服务学校、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能力,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活动时间

2021全年

三、主要做法

1.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行动活动。建立健全党员亮牌上岗制度, 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不忘入党初心,通过工作日、参加会议、参加活动佩戴党徽的方式,引导党员多渠道亮身份、全方位树形象。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佩戴党徽,积极发挥领导作用。

2.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有效性建设。开展“组织引路、思想引领、榜样引跑”为主要内容的典型领航活动,深入实施教师支部结对学生支部的“四导五岗”活动:教师党员争做学生的先导、向导、指导、引导;学生党员争做学习、宣传、实践、服务、创新岗位先锋。争创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样板党支部”。

3.深入基层调研并解决实际问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入基层、深入学生,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既紧盯群众诉求集中、师生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又注重师生身边的烦心小事,推动形成各级领导带头示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问题整改工作格局。

四、任务清单

1.党员干部深入师生,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强劲动力;(责任部门:各党总支部)

2.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广泛开展教学基本功培训,推动新入职教师基本素质养成,支持骨干教师参加网络培训和校本培训,帮助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责任部门: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3. 提升校图书馆容纳能力和学习环境,解决学生自习座位不足问题;(责任部门:后勤处、图书馆)

4.根据教育教学需要、添置和更新办公、实验、教学设备;(责任部门:校办、设备处、实训中心)

5.提高学生宿舍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责任部门:学生处、后勤处)

6. 校园绿化美化、道路治理、环境整治、学校主干道指示标识更新完善;(责任部门:后勤处、学生处、宣传部)

7.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提高餐饮服务质量,维护广大师生根本利益;(责任部门:食安委)

8.加大大学生省级学科竞赛指导、培训等备赛力度,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责任部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

9.我为“评建”作贡献,全体共产党员都应以迎评工作为已任,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学校迎评工作增光添彩;(责任部门:各党总支部、宣传部)

10.推进学校信息一体化建设,优化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健全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数字化的智慧校园。(责任部门:校信息中心、设备处)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由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班子集体负责,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项目安排既有责任分工,又要整体联动,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2.强化监督检查。各责任部门要制定精细化的落实方案。对近期能够解决的,要立行立做;对需要长期努力解决落实的,要加大力度、积极推动,并适时做好解释说明。责任领导要加强对工作的过程指导,全程跟踪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对落实不力的,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追责的严肃追责。

  3.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报道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宣传报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各党总支部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典型经验及时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