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2021-05-07 点击数:  17963

学校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上课说”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 王诗文)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全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5月6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上课说”研讨会,邀请刘初生教授主讲并主持研讨,20多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刘初生以“当好老师,上好课”为题与青年教师培训班学员交流上课。他从“大学课堂教学环节之问”“大学课堂之问”“大学课程建设之问”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展开研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现场研讨会开展了网络直播,欢迎全校老师线上观摩。

image.png


图一:
2021年青年教师“上课说”研讨会

 

老师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上课说”研讨,受益匪浅。

研讨会结束时,刘初生寄语青年教师:课堂是教师工作的主阵地,“当好老师,上好课”是学校对教师的必然要求。“当好老师,上好课”是教师永恒的目标,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才可能实现。“当好老师,上好课”的核心要求是“爱”,爱教师岗位、爱教学工作、爱学生,才可能达成目标。我们要持续努力,促进教学发展,争当高校合格教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课堂教学是一门终生的艺术,作为青年教师,既要掌握教学方法、遵循学生认知规律,更要具有眼中有人、心中有爱的情怀。(责编:赵红深)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