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5月份评建工作例会

2021-05-07  点击:[5888]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为克难攻坚,高效推进各项评建工作,统筹协调评建工作任务分配,提高评建工作执行效率,5月7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5月份评建工作例会。学校董事长刘福生,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罗迎社、黄名文、刘初生、樊晓平出席会议,各单位评建工作小组组长及联络员、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刘平娥主持。

刘初生通报合格评估支撑材料第一次检查结果,部署第二次检查工作。关于评估材料,他提示合格评估支撑材料要符合完备性、一致性、原始性、规范性等“四性”要求,材料目录要符合客观性和规范性“两性”要求。关于评建计划的落实,他就整体模拟评估、16项重点工作、4个专项检查、5项模拟评估中的4项子模拟评估作了进一步的强调。关于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他指出,质评中心编辑印制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报告(2020年)》,这是我校教学质量年度报告蓝皮书。刘初生提出三个要求,一是5月14日之前各相关部门向评建办报送国家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要求的14项主要支撑材料;二是教务处组织课程教学大纲的检查与评价,促进教学大纲编制质量的提升,尽快印制成册;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尊师重教,体现民主治校与民主管理理念,提高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向心力。

会上,信息中心主任王骁解读了支撑材料OA系统填报指南;宣传部长赵红深通报了学校网站建设情况和各二级网站检查情况;评建办副主任肖珍部署了人才培养及服务教学思路与理念检查工作。

樊晓平对我校如何加快评建工作进程作了指导性讲话,他阐述了教育思想问题,教职员工迎评精神状态问题,并就如何组织即将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谈了基本思路。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评建工作成效并指出,一是希望学校各部门全心全意投入到评建工作中来,把责任担起来。二是学校迎评工作已到了冲刺预评估阶段,各部门要更加系统化、理论化地在观测点建设上继续提炼特色、从教育理论上拔高对人才培养的作用、从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决策上提炼支撑材料;三是评建工作要对准目标精准发力,各部门要明确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及专家解读,着重梳理指标体系之间的逻辑关系,注重迎评准备过程中的细节,及时填补工作漏洞。

刘福生对评建工作作出指示。一是对于前一阶段的工作要正确认识。从整体来看,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用心投入但全员参与有待加强;从成效来看,仍然任重道远。二是问题犹存应客观看待。有些材料结论下得不够实、支撑不够到位、问题追问不够深入、错误总结不够实、对指标的理解不够精准、工作深入不够到位等。他要求各单位务必按教育部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进行建设,一个不差,一件不漏,一份不少,切实做到“真、精、实、细”。(责编:刘初生)


              2021年5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