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合格评估支撑材料检查见反馈会

2021-04-29  点击:[5824]

查组成员分为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部)两个检查组,分别检查相关材料,按照教育部合格评估的要求进行评价打分并现场反馈意见。29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通报合格评估支撑材料检查情况,并全面部署整改。董事长刘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校长刘杰主持会议。刘杰首先概要通报了本次合格评估支撑材料专项检查情况,宣布了各部门的检查评分。本次检查主要采取“看、访、听、查”的方式进行,从面到点查仔细,关注内容重在细节;从点到线查逻辑,关注材料相互支撑。名誉校长刘平娥反馈了行政处室观察点牵头部门评估支撑材料检查情况;副校长刘初生反馈了二级学院支撑材料检查情况。

WPS图片-修改尺寸-反馈会.jpg

本次专项检查全覆盖,全校8个二级学院和40个观测点牵头单位均按计划时间接受了检查。所有被检单位均按照学校合格评估总体部署,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职责,落实评建任务,积极推动支撑材料建设。检查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检查过程中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掌握了学校各二级学院及观测点牵头单位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建设的基本状况,加强了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之间典型经验做法的横向交流,深刻剖析了评建工作支撑材料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源。下一步,评建办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针对各单位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分类进行整理,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反馈。各单位根据检查意见研究制定周密的改进措施,并进行限期整改,5月20日由专家队伍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全力以赴冲刺预评估。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补充反馈意见,此次检查在个别部门中仍反映出不少问题,主要原因是重视不够、学习不够、理解不够、认识不够。他强调,评估工作是学校的生命工程,容不得半点马虎。关键是态度问题!态度端正了,没有什么材料能够难倒我们;态度端正了,没有什么事情我们办不成的。

 刘杰充分肯定了评建办的工作,表扬了副校长刘初生卓有成效的组织开展评建工作,副校长罗迎社领导的交通工程学院示范评建工作。他指出:评建工作是2021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观测点支撑材料是学校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大家要端正工作态度、勤于思考、提高认识,全身心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去,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刘杰要求:一要高度重度,继续加强学习,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分工明确,加强协调,将各种材料上传至学校评建内网平台,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三要严格评建制度,兑现奖惩。

 刘福生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说,我校评建工作起步较早,但推进速度较慢。这次支撑材料的准备比过去有进步,但个别部门做得还很不到位。现已到了冲刺阶段,没有退路。学校授予二级部门充分的权力,给人权、给财权,实行灵活的人事管理和工资制度。务必按照教育部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建设到位。把这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干净、彻底的整改到位,扎扎实实,“真、精、实、细”。(责编:刘初生)

                                                                                                                                       2021年4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