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数量:20953


32.jpg

本网讯(记者李建华 通讯员罗朝勇 摄影李建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和悼念逝世的先烈们,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更好地教育广大青年继承先烈们的光荣传统,3月29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衡阳市烈士陵园举行。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28.jpg

 师生们列队缓步来到烈士广场,苍松翠柏间,烈士纪念碑前,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致敬,默哀三分钟,深情三鞠躬,寄托哀思,感受革命先烈高尚的人格魅力,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的敬仰缅怀之情,迈着铿锵的步伐,满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10.jpg

在巍峨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鞭策自己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铮铮誓言久久回荡,拳拳初心历久弥坚。

19.jpg

师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感恩先烈,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美好的幸福生活,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去完成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让长眠陵园的革命先烈更加欣慰,让伟大的祖国更加富强美丽!

8.jpg

该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深情寄语在场师生,要紧紧抓住和利用好“清明节”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引导广大青年通过祭扫烈士陵园等形式,充分挖掘清明节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青年学生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更好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jpg

随后,师生们来到衡阳革命烈士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物史料,时而驻足凝望细细品味,时而探讨交流发出感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一份份资料、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场景再现当年革命先烈投身革命的英雄壮举,无不被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坚定信念而深深感动,从而进一步深入系统全面了解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战斗历程,深情缅怀革命烈士对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

5.jpg

师生们纷纷表示,衡阳革命烈士陵园长眠忠骨汇聚了革命先烈的热血与情怀,演绎过时代的沧桑与变迁,照见出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注入灵魂,立足本职岗位,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决战决胜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青春之帆在奋斗中高扬,让人生芳华在担当中绽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责任编辑 赵红深)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