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华声在线】网络安全教育,巧妙地融合思政元素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5-02  点击:5078 
2021-04-28 15:30   来源:华声 • 经济  作者:李建华 编辑:欧阳锟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网络安全教育 融合思政元素1.jpg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4月28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范芳东老师给电信学院2020级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思政课。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网络安全教育 融合思政元素2.jpg

  课堂上,他首先给学生播放网络安全事件的热点视频片段,通过课堂讲授、操作示范、师生互动和讨论交流,让学生透过新闻、故事了解到应该怎样学计算机专业知识、抱着怎样一种正确的态度去认识网络世界,深刻阐述技术进步、技术领先和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了解网络科技的发展与虚拟网络空间所产生的问题,网络空间的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学生遵守国家法律、遵守网络道德,增强对网络不良信息的抵抗能力,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扣人心弦的讲课赢得全体学生热烈掌声。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网络安全教育 融合思政元素3.jpg

范芳东老师现场演示

  近年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深度挖掘和践行课程思政,将思政元素与计算机专业课程教学进行有机融合,使网络安全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培养学生的科学观、价值观,树牢网络安全意识,大大激发了大学生科技强国的时代担当精神。【链接】http://jjw.voc.com.cn/view.php?tid=106744&cid=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