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校企合作谱新篇 互惠共赢谋发展

时间:2021-04-02  点击:21618次


1.jpg

本网讯(通讯员王琳 记者李建华)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3月31日,在董事长刘福生、副校长刘孟祥、吴义虎的带领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刘忠明、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漆在林以及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先后对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中航紧固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校企合作交流。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中航紧固系统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对我校造访领导进行了热情接待。

2.jpg

31日上午,调研组赴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考察,参观了工厂总装车间、企业展厅、毕业生住宿环境,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用工需求,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意见和建议。

3.jpg

刘福生仔细听取了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仲秋的交流发言,并向其对我校学生实习实训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改善加强人才培养等问题上,刘福生针对许仲秋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回应,提出了相应举措。他指出,湖南机油泵公司是非常优秀的上市公司,与我校的机械类、电气类专业紧密相关,我校是优秀的民办本科院校,2020年,我校获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我校根据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仅仅围绕衡阳市、湖南省的经济发展需要培养优秀的人才。我校愿意为湖南机油泵公司的发展输送优秀的实习生和毕业生。

4.jpg

刘孟祥向企业介绍了我院整体发展情况、办学特色和招生就业情况。他谈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加强通识教育,通专结合、跨界交叉,协同育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交能力。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与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更多的校企合作,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校外合作基地等,通过“订单”模式提前培养人才,共同努力将大学建设成真正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摇篮。双方就学生就业、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计划将校企深入合作提上日程。

5.jpg

下午,调研组赴湖南中航紧固系统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调研双方就产学融合、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探讨,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做更好的铺垫。

6.jpg

随后,湖南中航紧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文胜陪同我校各位领导参观考察公司生产车间,并介绍了各车间的生产工艺及技术。考察交流中,范文胜详细介绍了该企业建设和发展情况据悉,湖南中航紧固系统有限公司聚焦生产加工经营各种紧固件、标准件、异形件;原材料的改制加工;专用设备的制造经营;紧固件模具的制造经营;生产经营紧固件的使用工具;从事各种紧固件、标准件、异形件、汽车及摩托车零部件、五金件、塑胶件、家电配件的批发、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目标是打造成为服务于航空、汽车、钢结构、新能源等产业的生产基地。

7.jpg

本次走访调研内容详实、安排紧凑、收效明显,既达到了增进校企间深入沟通合作的目的,又为学细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也是持续开拓我院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有益举措。(责任编辑 刘孟祥)2021年4月2日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