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奋战一百天,打好合格评估攻坚战 ---学校召开合格评估第九次督查通气会

2021-04-26  点击:[6201]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通报合格评估第九次督查检查情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董事长刘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校长刘杰主持会议。

图片27.jpg

为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基础工作,4月25日-27日,学校进行了教学合格评估第九次督查。对14个观察点牵头部门和8个二级学院开展合格评估支撑材料检查。观测点牵头部门检查内容主要为三个方面:一是按照观测点基本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支撑材料参考目录调整后的新目录;二是观测点综述;三是收集整理观测点支撑材料。二级学院(部)检查内容也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按照观测点基本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支撑材料参考目录调整后的新目录;二是自评报告;三是收集整理教学材料。

副校长刘初生概要总结了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现状,提出了发挥评建领导的作用,实施评建工作的计划,督查评建工作的落实三点建议。提请按原计划推进评建工作进程。

三位外请专家对前期支撑材料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理解指标体系内涵、深刻领会内涵和支撑材料的关系;二要把握合格评估精髓要义,对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要分清主次,边整理材料边建设;三是切实重评估、真评估、用评估,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精准发力落实任务。

 刘杰指出,今年11月,学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对我校办学成果的一次“大验收”,也是对我校教学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阅。8月份,学校就要上交自评报告,迎评到了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全体师生员工务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到迎评工作中来,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这场事关学校前途和发展的“大考”。刘杰要求,把所有观测点综述和支撑材料放学校评建内网平台,大家相互学习,共同完善;充分给自评中心授权,严格落实评建奖惩制度。

刘福生最后讲话,他提出“五一”不休假,奋战一百天,向着评建最后攻坚冲刺。评建工作到了决战阶段,他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再一次检查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考试试卷,做到一个不少、一份不落。教学规范建设是一切教学工作的基础,各学院要高度关注教学规范建设,确保每一项教学基本文件的标准化落实均有具体的执行计划,最终落实到位。针对教学大纲检查反馈的基础问题,细节问题,要举一反三。有效推进评建工作进程,在找短板、找差距的基础上促进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刘福生最后强调,面临合格评估,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全校师生员工要同心同德,励志弥坚,在董事会、党委会和校务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责编:刘初生)

2021年4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