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全面展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前期工作检查

2021-04-03  点击:[6036]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黄玲娟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及时发现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于3月24日至4月2日展开了为了10天的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检查。

检查内容为选题、任务书和开题报告三个方面。本次检查分指导教师检查、二级学院检查和学校检查三个层面进行。

3月24日至3月31日进行了自查、互查和抽查。指导教师按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检查评价表”内容对每个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进行了全覆盖自查。二级学院组织各专业教研室指导老师进行循环互查,逐项进行分级评价,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举措。

4月1日进行了专题研讨活动。各学院组织各专业教研室将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督促有关指导教师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把问题消灭在工作前期。

3月30日至4月2日进行了学校层面的检查。学校抽调教务处和质评中心、督导室、评建办等校内单位教学管理骨干组成5个检查工作组,分别对机电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电信学院、护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进行检查。第一组副校长刘孟祥率曹中一、周克省和霍志玮检查机电学院;  第二组副校长刘初生率黄玲娟、唐京武和刘政伍检查交通运输学院;  第三组副校长樊晓平率肖四喜、冯小康和何谋海检查电信学院;  第四组名誉校长刘平娥率陈伟明、李常应和肖珍检查护理学院;  第五组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王海娥、彭斌和杨军检查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检查组查看了各二级学院的检查材料,了解了各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情况;  抽检了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  查看了指导教师循环互查评价表和研讨教研记录以及二级学院专题研讨活动, 并进行了总体评价。   

通过检查,各教学单位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非常重视、任务落实到位,加大了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持续优化工作流程,严把各阶段质量关,保障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稳步提高。(责编:罗迎社)


 图片19.jpg

 交通运输学院毕业论文检查现场 


图片20.jpg

 护理学院毕业论文检查现场


图片21.jpg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论文检查现场    


图片22.jpg 

 经管学院毕业论文检查现场


图片23.jpg

 机电学院毕业论文检查现场


2021年4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