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举办人文与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2021-03-25  点击:[5558]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程,3月25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评建办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人文与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讲座,邀请副校长刘初生教授作《具美育与语言教育职能 育文学与艺术专业人才--为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贡献》专题讲座。人文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干部,评建办、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李荣教授主持。


 图片12.jpg  


刘初生从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要特点、学院在合格评估中的主要任务、老师们在合格评估中的使命和应妥善处理好一些关系等方面,结合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实际进行了讲解,并谈到对本科评估的几点认识:一是规律意识,遵循高等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绝不走样;二是底线意识,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绝不违背;三是机遇意识,以合格评估为契机促进学校和教师的发展,绝不放弃;四是团队意识,学校上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绝不各行其是。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刘初生在结语中指出,合格评估是以教学工作为主体的综合评估,需要学校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合格评估是学校每一个人的事,评估不通过大家都不光彩,将会影响我们的发展和前途!合格评估的号角已经吹响,必须全员备战,才可以获得全胜!

刘初生强调:合格评估以学生为中心!合格评估以教师为关键!合格评估以学院为重点!

刘初生系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审核评估专家,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专业委员会原秘书长,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建设与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自动化技术类专业办学水平评估方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审核评估方案》《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方案》《湖南省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方案》等教学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的主要研究者和执笔人。从2000年以来,刘初生先后以专家身份,参加省内外各种教学工作评估百余次。


图片15.jpg 


本次专题讲座加深了教职工对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评估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责编:李荣)


2021年3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