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董事长刘福生主持召开会议协调解决评建几项重点工作

2021-03-19  点击:[5585]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3月19日上午,董事长刘福生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主持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协调会议,解决实验室建设、落实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经费预算制度、教师配备和校庆宣传等几项重点工作。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刘初生,教务处、督导室、财务处、设备处、实训中心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干事参加会议。

图片11.jpg


刘福生要求,原有的实验室还没验收的仪器设备要马上验收和落实质保检查。设备该维修的维修,该报废的报废,该添置的尽快购置,一台一台地检查,一件一件的落实,不折不扣地建设完备,全面满足教学的需要。新建和调整实验室要加快进度尽早完工,4月30日前要投入使用。

从2021年起,教学经费执行预算制度。教学及相关经费全部预算到二级教学单位,2020年计补,2021年直接按预算下拨到位。

教师配备问题,严格按生师比18-19:1进行配备,各二级学院至少完成5个高级人才的引进。教师配备一个都不能少!课程开设一节课都不能减!后勤部门对专家楼、教师公寓等房间进行全面清理整修,滕出400-500间房子作为教师办公和休息之用,确保教师每人一间。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30周年庆典以及合格评估的需要,办公室和宣传部门要组织拍摄一部学校宣传片,编辑一本学校宣传画册,高规格建设校史展览馆。

刘福生指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的主要抓手和载体,指标体系建设到位是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要想学校之所想、急评建之所急,积极主动做好基础项目协调建设工作,加强实验室建设、配备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满足教育教学经费投入、加大宣传力度。评建办和各责任部门要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逐一梳理研究,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时限清单,对标对表,主动对接,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者,助推评建工作建设快、质量优、效果佳!(责编:罗迎社)


                                 2021年3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