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刘初生为公共基础课部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王诗文  摄影 赵红深 )4月1日下午,全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副校长刘初生教授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为公共基础课部作《实施学校体育教育,承担数理基础教学--为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贡献》专题讲座。公共基础课部全体教师,评建办、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公共基础课部主任周克省教授主持。

QQ图片20210402105549.jpg

 刘初生从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要特点、公基部在合格评估中的主要任务、老师们在合格评估中的使命和应妥善处理好一些关系等方面,结合公共基础课部的实际进行了讲解。他从7个方面阐述了老师们在合格评估中的使命:一是明确相关专业质量标准——知作用;二是制订所任课程教学大纲——明标准;三是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好课;四是科学实施课程考核评价——不水考;五是积极承担学生学业指导——当导师;六是努力促进自身职业发展——重发展;七是注重个人工作档案建设——留痕迹。

7D7FB4EBC10E0AC6FBAB98E6DEAA4414.jpg

刘初生在结语中指出,合格评估是以教学工作为主体的综合评估,需要学校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合格评估是学校每一个人的事,评估不通过大家都不光彩,将会影响我们的发展和前途!合格评估的号角已经吹响,必须全员备战,才可以获得全胜!刘初生强调:合格评估以学生为中心!合格评估以教师为关键!合格评估以学院为重点!

讲座结束后,刘初生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表示,听了刘教授的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感受到了评建的氛围与工作要求,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升本以来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评建也是一次学校提质升级建设的过程,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认真学习评估文件,深入理解评估指标,规范各项管理,确保评估顺利通过。讲座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的特殊时间节点举办,起到了良好的理论宣讲和实践动员效果,对下一步评建重点、难点工作的开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责编:刘初生)

                                   2021年4月2日


上一篇 :我校与慧科集团共建课程答辩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议

作者:STB
日期:2021-04-28 
人气:11354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