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园网管理制度
时间: 2021-04-27  作者: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9018

计算机校园网络系统是学校重要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为学校的师资培训、教育科研、现代管理提供先进、可靠、安全、快捷的计算机网络环境。更为了师生更好的关注校园动态了解学校发展的一个平台。为了保障校园网络系统安全、正常地运行,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学校校园网络设备设施由学校设备处统一管理及后台更新维护。

2、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利用联网计算机从事危害校园网服务器、工作站的活动,不得非法侵入未授权的服务器、工作站。

3、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利用计算机校园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

(2)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

(3)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捏造或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

(6)宣传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

(7)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

(8)损害国家机关信誉的;

(9)其他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的。

4、各教职工不得在工作时间内利用校园网玩游戏、看电影等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5、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擅自安装、拆卸、改变网络系统,不得将服务器、工作站上的系统软件、应用软件转录、传递到校外。不得发生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及网络设备的行为。

6、网络设备(含子网设备)由设备处统一管理和维护。任何部门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打开子网机柜及其他网络设备。用户如发现终端设备或软件出现问题,可报设备处处理。

 

7、学校网页是学校直接对外发布信息的渠道之一, 各部门和个人对外发布的信息内容,必须经部门领导审查签字后,由对外发布。

8、任何部门和个人严禁在计算机校园网上使用来历不明、容易引发计算机病毒传播的软件。对于可能引发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应使用公安部门]指定的杀毒软件予以查杀。

9、各班班主任要教育和监督学生爱护校园网络设备,不得随意乱动教室内的终端设备、摄像头、电视机,不得随意开关设备电源。

10、设备处要对网络运行异常情况进行记录,并将对各网络系统及网上资源进行严格管理。11、计算机校园网主干服务系统及网络系统若发生案件,应通知电教处并及时向学校保卫科及校领导报告。

12、各教职工在使用校园网时,若违反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法规责任;若故意损坏有关设备则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设备处

202076


上一篇:  电子门禁管理制度

下一篇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