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华声在线】2021年全国“卫考护考”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圆满收官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蔡祥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作为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定的国家卫生系统全国统一考试的本市唯一考点,来自全市各地11040名考生参加了2021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2021年度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4月26日下午17时45分,为期7天的考试,在该校圆满收官。

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国家为适应我国人事制度改革,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根据《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第十二条内容规定,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人员均可以报名参加的全国统一考试,通过考试而获得护士执业资格是从事护理职业的基本上岗条件。


22.jpg

考生通过安检有序进入考场。蔡祥辉 供图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及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各项考务工作,该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常务副校长彭文武教授任主考,各相关职能部门与部分二级学院协作参与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方案,根据考试和上级要求,该校精心制定和严格实施《2021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衡阳考点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考场考务工作方案》《2021年度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衡阳考点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考场考务工作方案》,严防新冠疫情、严肃考风考纪、严守考试诚信,全力保障本考点考试运行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33.jpg

考生们抓紧时间进行最后复习。蔡祥辉 供图

4月9日下午,衡阳市卫健委主任刘英等有关领导,在该校常务副校长彭文武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考察了考务工作的前期准备和运行情况,实地检查了校内各考场的考试情况,慰问了考务工作人员。刘英对该校考场的考试运行和疫情防控“双安全”给予了充分肯定。

4月10日至11日,有2070名考生参加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纸笔考试;4月10日至11日、4月17日至18日,有4327名考生参加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机考考试;4月24日至26日,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4643名考生的考试全部是通过机考进行。该校护理学院共有300名应届护理专业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其中本科生167人,专科生133人。

据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护理专业学生近五年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2016年合格率为94.34%,2017年合格率为94.75%,2018年合格率为96.96%,2019年合格率为97.55%,2020年创下了合格率为99.15%的优异成绩。


44.jpg

国家卫健委张健巡视考场。蔡祥辉 供图

4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技能人才评价处处长张健一行在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景友和该校黄名文副校长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巡视了考场。

张健对该校的组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对该校为“卫考护考”工作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张健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一定要严肃考风考纪,按照要求规范流程、严密组织,确保万无一失,使国家级考试能够平稳有序进行。

【原文链接】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9942&cid=14


上一篇 :【新湖南】知识抢答赛 党史铭心间

下一篇 :【华声在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别样党课火热开讲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4-27 
人气:1220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