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照学党史 同心实干开新局--- 人文艺术学院举行《回顾百年辉煌党史》宣讲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数量:20432

本网讯(通讯员 沈飚)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校大礼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大会。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飚副教授作题为《回顾百年辉煌党史》宣讲报告。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彪、院长助理秦宇等党员师生近2000人参加。宣讲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敬凤主持。

QQ图片20210422184842.jpg

大会在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歌曲中拉开帷幕。沈飚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按照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历史时间顺序,结合重要历史事件,分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开天辟地——中共成立;土地革命战争;中华民族的血肉长城——抗日战争;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沈书记全面总结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的不懈奋斗史,详细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就是一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

QQ图片20210422184900.jpg

通过此次宣讲大会,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深学细照学党史,同心实干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学工、教学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责编:赵红深)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