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教务处»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组织观看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专题视频报告

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我校教务部门在体育馆103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组织了收看,名誉校长刘平娥,副校长罗迎社、刘初生、樊晓平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1.jpg  

本次会议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高校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全面提升。

2.jpg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主旨报告。报告以多元视角拓宽人才培养视野,共探新时期高等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共谋百年变局下高等教育铸魂育人新格局。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建体系,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二筑根基,抓好教育教学 “新基建”;三抓落实,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

吴司长在报告中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是吃功夫的事 是抓落实的事,是抓提高的事,是立德树人的大事。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责编:罗迎社)

2021年4月1日


上一篇 :暂无资料

下一篇 :关于公布2020年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校级立项及推荐省级的公示

作者:教务处_肖灿
日期:2021-04-01 
人气:1262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