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学习英语的形式和内容,激发学生学习英语词汇的热情,不断提升学生英语基础能力,4月12日晚19:00-20:00,由人文与艺术学院主办、英语教研室和商务英语教研室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截止赛前,全校报名人数达2775人,大学英语组正式参赛人数为1997人,学生比赛完成率为94.84%,英语专业组正式参赛人数为441人,学生比赛完成率为96.83%。参赛人数和完成率充分展现了学生对大赛的热情。

图片1.png图片2.png


此次比赛共设有七个题型,分别从单词拼写、词义解释、常见搭配、语境选义等方面考察学生对单词的深度理解和应用能力。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参赛学生用手机进入“词达人”微信公众号参与比赛。初赛选拔出大学英语组前200名学生和英语专业组前50名学生参加复赛,复赛名单将在近期公布。

本次线上词汇大赛,一方面丰富比赛的模式,优化测试手段,另一方面可以检验学生词汇学习的效果,促使学生不断掌握新的词汇,并勤加练习,为即将到来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