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伟人故里 开展党史教育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量:19262

      1.jpg

      本网讯(记者李建华 通讯员罗朝勇 摄影宫喜明)为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历程和苦难辉煌,4月1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赴伟人故里——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巩固初心,铭记使命。

4.png

  韶峰巍巍,松柏青翠,百花竞放。在毛主席铜像广场,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响起,师生肃立,默哀致敬,深情鞠躬,追思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老兵连仪仗队步伐铿锵,神情凝重,缓步走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

3.png

主席铜像前,师生们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声声,久久回荡,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表达全体师生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后,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以 " 学史明理悟思想,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 为题现场讲授专题党课,从“从近代中国寻路史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中国革命战争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发展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改革开放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百年初心筑梦追梦圆梦的家国情怀。

2.png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着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新任务,让我又有了新收获、新感悟……”参与集中学习的师生们结合学习,联系学校工作学习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勤学苦练,勇担使命,立德树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突出大思政特色,将深入学习党史与校史有机融合作为自选动作。通过奔赴红色圣地、缅怀革命先烈、现场学习党史、挖掘学校教育报国的初心故事等多种方式,追思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学习模范人物的爱国情怀,献身教育事业的敬业精神、敢于创新的科学态度和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操,激励全校师生员工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把强国梦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责编 赵红深)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