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量:21870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4月14日上午,以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新为组长,高坤云、昌世平、邹振宇为组员组成的衡阳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4人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见面会。我校董事长刘福生,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纪委书记刘毅,党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部长邓丽出席汇报会;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1.jpg

汇报会上,刘福生代表学校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市委市政府和教育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校对党建工作历来很重视,对学习教育认识很高,对教学质量抓得很严。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要学以致用,走心入魂;要结合中心工作,相互促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衡阳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走深走实。

2.jpg

李先聪在汇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说:学校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作用,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工作综述、专题专访等形式,准确、深入宣传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及时、生动展示学校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挖掘校训、校歌、校史所蕴含的文化积淀与文化追求,积极提炼弘扬新时代交工人的奋斗精神,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师生广泛参与的文化品牌,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策划推出“红烛颂”“桃李风”“逐梦交工人”“书香通交工”“身边的榜样”“我与交工共成长”等系列微信品牌专题、官网品牌专栏和橱窗品牌专窗。开展“我们的节日”“建校30周年”系列活动,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

 邓丽代表二级学院汇报了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1(4).jpg

       马建新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衡阳和湖南的骄傲,是民办高等教育的骄傲。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活动形式多样、成绩可圈可点。下一步,要继续“重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敢担当”,发挥示范引领;办实事”,服务人民群众;“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既要不折不扣的完成规定动作,也要精心谋划一批自选动作。

3.jpg

我校将进一步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持站在高处、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以更严的要求狠抓任务落实。坚持紧扣主题主线,严格标准,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规定动作一招不落、一步不迟、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以更强有力的监督问责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以更实的举措打造特色亮点。坚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特色,充分挖掘学校特有的红色资源,主动推介特色亮点做法;充分展示进展和成效,积极讲好“交工院故事”,传播交工院声音。以更强的担当推动学用结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与巩固教育教学成果,推动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创建“双一流”的工作动力,在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战略中贡献交工院力量,体现交工院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30周年!(责编:李先聪)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