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刘初生校长和人文与艺术学院教师交流合格评估

  (通讯员 余汶欣,摄影 云仪莲)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16时30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在航母楼就“2021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召开了会议。会议开始,李荣院长先做了简短的会议概括,介绍了本次评估的重要把关人陈治亚校长和本次会议的主讲人刘初生校长。

李荣院长1.jpg

▲李荣院长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2021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学校全国共29所,湖南共3所。我校接受评估考察的时间为11月15日至18日。刘福生董事会长强调,评估是学校2021年重中之中的工作。在“真、精、实、细”上下功夫,在“管、改、行、建”上见成效;陈治亚校长也强调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学习”“党建”和“评估”。所以学校决定今年6月份进行整体模拟评估,要求在整体模拟评估之前各项迎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刘福生董事会长.jpg

▲刘初生校长

刘初生校长提出三个问题:

评建工作问题是否都得到了解决?

老师们在评建工作中是否都发挥了作用?

我校如何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刘初生校长具体指出了人文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在合格评估中的主要任务。虽然学院开办时间不长,但是发展来势喜人,是学校学科专业的重要补充;教师队伍主体年轻,充满生机与活力,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希望所在;专业实践得到强化,“三独” 比赛创造佳绩,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我们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专任教师年轻、无职称的多,音乐类须改善结构,英语类缺口较大;教学设备缺教师琴房、语音室,缺专门的艺术教育场所;音乐与英语需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我们可以加强第二课堂活动,建设英语角,实施音乐类专业 艺术实践周,丰富校园艺术活动;建学科竞赛品牌,如 “三独”比赛,英语演讲比赛。

 会议的最后,刘初生校长做出总结:“合格评估是以教学工作为主体的综合评估,需要学校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合格评估是学校每一个人的事,评估不通过大家都不光彩,将会影响我们的发展和前途;合格评估的号角已经吹响,必须全员备战,才可以获得全胜!”

2021年4月6日

人文与艺术学院团总支

新媒体中心

编辑:余汶欣

摄影:云仪莲

审核: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