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身边的榜样»正文

身边的榜样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七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

------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七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评在即,责任如山。一路风尘,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风雨兼程,他们使命不怠,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学校发展,他们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负重前行;桃李芬芳,他们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甘作人梯;冲刺评建,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忠诚担当奋斗不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撑起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学习先进典型,决胜合格评估!党委宣传部陆续推出我校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第七期

人文葛龙.jpg

【葛龙】人文与艺术学院器乐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青年竹笛教师,湖南省竹笛协会副会长。教学细致,努力创新;工作严谨,力求完美;学术上刻苦钻研,发表省级论文2篇,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2019年被所在器乐教研室被评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优秀教研室。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评为2020年“年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有人说,教师的生活,往往今天就是昨天的重复,明天又就是昨天的翻版,单调而平凡。而我说,不!在担任班主任时所感受到的那份浓浓的师生情,就像一坛陈年老酒,越饮越能体味到那芬芳的酒香,余味无穷。

人文何学成.jpg

【何学成】人文与艺术学院讲师。从事舞蹈教学工作,尽职尽责积极上进,用心用情严谨踏实,多次参演湖南省“欢乐潇湘”舞蹈作品,代表作《梨花梦》《夏明翰》《暖》;曾参加衡阳市春节联欢晚会,代表作《火神祝融》,衡阳市“九运会”开幕式编导及表演,作品《鼓舞九运》;衡阳市第十届省运会开幕式编导,代表作《运动海洋》、第十三届残运会开幕式编导及表演,代表作《衡岳颂》;2020年湖南省第八届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三独”比赛指导作品《父亲》获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篇;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项;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评为2020年“年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用心传授本领,用爱激励鼓舞,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用严格的要求对待学生。

人文毛静.jpg

【毛静】人文与艺术学院器乐教研室二胡专任教师,中共党员,助教武汉音乐学院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工作细心认真,教学务实创新,艺术实践经验丰富,发表国家级论文1篇、省级论文1篇,主持校级课题1项。先后加入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中乐团演出20余场,参加第五届琴台音乐节《希望》东方中乐团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第五届“长江之春”音乐季高雅艺术进校园——湖北理工大学东方中乐团专场音乐会、大型民族管弦乐新年音乐会、长天楼“华韵楚风”系列音乐会、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等多项重大艺术实践,被学校评为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教育不是夸夸其谈浮光掠影,教育就是一种良知的守望。要坚持一种操守,只有甘于宁静,方能行稳致远。

人文刘佳佳.png

【刘佳佳】人文与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讲师。热爱教育事业,注重教书育人,认真钻研教材,积极参与教研,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严谨踏实,善于沟通,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公开发表论文3篇,主编学术专著1部,主持湖南省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研发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校级课题多项。【教学感言】学校是学生求知的港湾,以平静心态潜心研究教学,为生为本,引领学生扬帆启航行稳致远。

人文余钟品.png

【余钟品】人文与艺术学院专任教师。工作勤勉,求真务实,刻苦钻研。服从安排听指挥,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带领学生参加20年“第八届湖南省本科院校三独比赛”通俗唱法荣获一等奖,并被评为通俗唱法组优秀指导教师,担任我校首届校园歌手大赛复赛与决赛的评审工作与点评指导任务,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上提供了更多的可行性,被评为学校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人文李燕.jpg

【李燕】人文与艺术学院专任教师,中共党员,讲师,湖南省三独比赛评委。热爱教育事业,注重教书育人,具有优良的教风和崇高的师德,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大胆探索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强化自身业务素质培养和学术修养,公开发表论文2篇,主编参编学术专著1部,被评为学校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爱校如家,校兴我荣,务实进取,勤奋敬业,尊重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从一次谈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中点滴教会学生做人做事成才。(责任编辑 赵红深)2021年3月25日


上一篇 :建校30周年特别策划《红烛颂》系列宣传之二

下一篇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25 
人气:1701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